打凹、打凸

打凹、打凸的工藝魅力

讓我們一同探索
如何將打凹、打凸融入到包裝設計
不僅是一種工藝技術,更是一種包裝藝術的展現


03 Feb, 2023 三達印刷

包裝總覺得少了什麼特色!
包裝想要強調出某些重點!
將平凡的2D圖像轉化為立體視覺的3D效果
將平滑表面觸感轉化為立體層次感
展現工藝的獨特美感

包裝設計的世界裡,打凹打凸的特殊工藝猶如一把魔法棒,賦予了包裝獨特的質感魅力。透過精湛的加工工藝,能在包裝上創造出立體的觸感和視覺效果,讓商品展現出非凡的卓越品質。

這種特殊工藝不僅豐富了包裝的觸覺層次感,還使得印刷品和包裝盒在視覺上散發出精緻優雅的美感。無論是觀感上的新奇體驗還是手感上的愉悅感受,都能給消費者帶來獨特的感官享受。

而三達印刷的加工工藝,使包裝更顯質感獨特。打凹、打凸是通過機械壓在凹凸的模具上,透過溫度和壓力的方式,在紙張上產生出立體的效果。這種藝術性的加工工藝,不僅提升了商品的形象,還能激發消費者的購買慾望,進而提高市場的銷售率。

打凸效果

打凸是把模具從底部直接施加壓力到紙上呈現浮雕效果

打凹效果

打凹是把模具從上面施加壓力到紙上呈現凹陷觸感效果

看更多

一次看懂打凹、打凸



為你推薦
面膜盒子銀箔包裝UV印刷 - 銀鋁箔紙-面膜包裝盒正面照
面膜盒子銀箔包裝UV印刷
銀卡材質、雙蓋同向盒型

這款知名保養面膜的包裝盒絕對會吸引你的目光!它的材質使用銀色鋁箔紙卡,不同角度下產生不同的炫光效果,非常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此外,在盒子設計過程,三達彩色印刷使用互斥油上光處理,讓盒子表面細緻磨砂,增加了消費者手感和對產品的好感度。更厲害的是,品牌Logo還做了局部打凸處理,整個包裝盒散發出高度的質感。盒子的設計主題以海洋藍色為主色調,營造出清新涼感的氛圍和明亮乾淨的視覺效果,符合消費者對產品的期待。如果你想要一個高質感的保養面膜包裝盒,這一款絕對不容錯過。

細節
奶瓶包裝銀箔紙盒客製設計 - 銀鋁箔紙-奶瓶包裝盒正面照
奶瓶包裝銀箔紙盒客製設計
銀卡材質、糊底盒型

嬰兒奶瓶包裝盒採用可愛的主題設計,圖案生趣活潑,符合嬰兒用品的形象,讓人一眼就能夠感受到產品的溫馨和可愛。在盒子正面,設計了一個開口窗,讓消費者能夠清楚地看到產品的外表,尺寸、形狀和顏色,讓消費者對產品有更深入的了解,增加消費者的購買意願。盒子採用高質感的銀箔卡材質,再加上磨砂上光處理表面,顯示出產品的優越品質,增加消費者對產品的信心和購買意願。此外,盒子還使用了打凸效果,讓品牌名稱和形象更加突出,增加消費者對品牌的印象和認知度。此款嬰兒奶瓶包裝盒設計簡潔易懂,訊息表現簡單易懂,讓消費者能夠輕鬆理解產品的特點和優勢。在選擇嬰兒奶瓶時,這款包裝盒無疑是一個極佳的選擇,讓消費者能夠更有信心地選擇這個品牌的產品。

細節
生技產品客製包裝彩盒 - 生醫包裝盒正面照
生技產品客製包裝彩盒
插底盒型

包裝盒以多種加工工藝來脫穎而出,最引人注目的特色在於產品名稱,採用了雷射膜,能在不同角度和光線下,呈現出多彩變化,創造了極具視覺吸引力的效果。此外,運用了局部上光和打凸效果,以完美呈現產品的特色和亮點。不僅提升了包裝盒的視覺吸引力,還突顯了產品的獨特性和高品質。

細節
生技產品包裝打凸專業印刷 - 生技產品包裝打凸專業印刷
生技產品包裝打凸專業印刷
糊底盒型

採用可樂紙材質特色在於其表面紋路帶有微小顆粒,具有優秀的吸墨性,使印刷包裝色彩更加生動。品牌運用打凸效果,突顯出包裝的低調而高雅的特色。這種材質不僅能為產品提供獨特質感,還有環保的優勢,為企業形象增添更多價值。

細節
銀箔紙保養品包裝客製印刷 - 保養品包裝盒 彩盒印刷 高品質印刷
銀箔紙保養品包裝客製印刷
銀卡材質、雙蓋異向盒型

三達選用銀箔紙材質為保養品打造高品質包裝盒,通過印刷展現出耀眼的色彩效果,吸引消費者目光。此外,透過打凸效果將產品的獨特造型呈現在外盒上,可以增添外盒層次感,感受到包裝盒表面明顯的凹凸的變化。讓觸感更加豐富和有趣。

細節
相關產業
清潔用品包裝盒

作為專業的包裝盒製造商,三達印刷能為各種清潔用品如洗髮沐浴、香皂、牙刷、牙膏等進行設計,並符合產品形狀、大小、重量的包裝盒。對於較重的產品,建議選擇承重能力較高的盒型,可以是糊底盒型、插底盒型,以確保能夠承載重量較大的產品。三達提供多種材質選擇,包括一般白卡紙、牛皮瓦楞紙板以及環保塑料,創造包裝盒的耐用性及特色。三達印刷以客戶需求為中心緊密合作,提供專業的包裝盒解決方案。

食品包裝盒

食品包裝盒不僅是一個容器,也是品牌形象的展現。在現代追求綠色環保及安全健康的市場需求下,三達印刷提供符合綠色環保材質,使用友善紙張材質、牛皮紙材質等。各式各樣的產品種類、尺寸、形狀多種條件下,都能夠滿足包裝需求。盒型提供多種的選擇:手提盒型、天地盒型、Pizza盒型、抽取式盒型,兼具設計和功能性,讓產品不僅可以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還能提升包裝盒整體的保護性能。三達設計團隊擁有豐富經驗及良好的溝通合作方式,都能提供完美的解決方案,從設計到印刷能夠量身打造吸睛的包裝盒設計。

禮品包裝盒

禮盒不僅是展現精美物品的容器,也有可能是放置紀念性或是貴重的產品。不僅讓包裝在節日、慶典中更為顯眼,也能透過精心設計的禮盒傳達給對方,表達衷心的祝福和問候。同時,我們的包裝盒提供全面的保護,確保產品安全無憂。可選用多樣材質,包括塑膠、印刷豐富的紙類,以及各種特殊加工工藝,以滿足客戶多元需求。此外,透過精緻的包裝飾帶加工,為視覺呈現增添生動和精緻的視覺享受。

嬰兒用品包裝盒

嬰兒用品包裝盒已不僅僅是外觀的展示,更是對產品和寶寶的用心呵護。在這個注重環保與安全的時代,包裝不僅承擔傳達商品特性和資訊的功能,更強調環保天然、無毒安全的價值。三達印刷提供創意包裝解決方案,運用環保材質如RPET塑膠和堅固的瓦楞紙,不僅在結構上增強了包裝的強度,更有效保護嬰兒用品。這不僅讓產品在市場上脫穎而出,更是提升品牌形象的得力助手。用心打造的包裝,不僅為品牌賦予更多價值,也成為消費者信賴的選擇,讓每位寶寶都能享受到最安全、最溫暖的產品。

服裝包裝盒

服飾不可或缺的加分配件就是包裝盒,除了能夠在短時間內給予客戶在包裝上視覺注目以外在運輸上則必須考量保護產品,我們能夠提供各式各樣的紙張材質有白卡、灰銅、牛皮紙等材質可以做更多樣化的印刷,除此之外還可以使用瓦楞紙來增強盒子的韌性保護商品內容物。三達印刷能協助客戶設計各式各樣的盒子,以便輕鬆的放入服裝商品,專為客戶製訂個性化需求,讓包裝盒成為商品的最佳代言人。

加工配件
打凹凸

聚焦重點突顯表面的立體層次感,能夠在印刷品創造出凹凸有致的視覺效果和觸感體驗。工法製程主要是由機械壓在凹凸的模具上讓紙張有立體觸感,一般常用在名片、紙袋、紙盒為常見的加工方式。三達印刷都能協助客戶並提供專業的加工建議來符合需求期待,讓商品的呈現達到最佳效果。

三達印刷公司簡介

三達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各行各業定制包裝盒和文件夾解決方案的製造服務商。成立於西元1971年並擁有超過35年的紙卡彩色包裝盒, PET塑膠包裝盒, PP塑膠包裝盒, 瓦楞紙包裝盒, 牛皮紙包裝盒, 鋁箔紙包裝盒製造經驗,橫跨於不同產業領域,三達印刷總能完美滿足客戶各種包裝品質上的需求。